5/30/2009

山紅頭(紅頭穗鶥)(Red-headed Tree Babbler)

DSC_0091

拍到這隻山紅頭,算是意外吧~
這小傢伙的速度實在快,不太愛休息,總是ㄧ個勁兒的跳躍轉動。倒是牠的叫聲,我常聽到。牠的叫聲有兩、三種,一種是 「嘟..嘟..嘟」,這是繁殖期才有的聲音。我比較有印象的是平時的「就..急~~~」這種叫聲,常常可以在山邊樹叢中聽到這種聲音。只是幾乎是只聞其聲,若不特意埋伏等待,我那逐漸退化的視力是根本看不見這個小傢伙。

山紅頭(2009-05-16鯉魚山)6015
2009.5.16 鯉魚山 

以下資料參考自《台灣野鳥圖鑑》、《台灣鳥類全圖鑑》

[型態特徵]
背面大致為橄褐色,頭上紅棕色。嘴暗褐色。臉部淡黃褐色,喉至腹為黃色,夾帶有灰色羽毛。雌雄鳥同色。

[生態習性]
常小群在森林底層之濃密草叢中活動。天性活潑善動,穿梭在草叢間,不易觀察。飛行高度低,飛行距離短,可在草莖及末端枝枒上攝食昆蟲或種子。腳強健,善跳不善飛。在枝椏上以跳躍或側跳方式移動,也會倒吊在細枝上啄食。

[棲地分布]
普遍留鳥,生活在中低海拔山區森林下層及灌木叢中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very well

information you write it very clean. I'm very lucky to get this information from you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