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1/2008

小濱鷸(Little Stint)

小濱鷸(2008-09-21太平溪口)0847-1

小濱鷸0755

小濱鷸0756

以下資料參考自《台灣野鳥圖鑑》、《台灣鳥類全圖鑑》

[型態特徵]
體長12-14cm。外觀與紅頸濱鷸(紅胸濱鷸、穉ㄓˋ鷸)極為相似,但嘴較細長
繁殖羽:額白色,頭上紅褐色,有黑褐色縱斑。背部紅褐色,有黑色粗大斑點及白色羽緣。頰至胸淡灰色,有黑色縱斑。耳羽紅褐色。胸以下白色。肩羽紅褐色
非繁殖羽:頭部、背部灰色,頰至胸淡灰色,有黑色縱斑。耳羽灰色。胸以下白色。

[生態習性]
迷鳥。繁殖於北歐及西伯利亞北極圈帶。冬季遷移至南歐、非洲、中東、中亞及南亞。喜成群活動,常與其他種岸鳥或相似種之紅頸濱鷸混棲,在泥灘快步行走,並以喙不斷啄食。

[棲地環境]
出現於河口、沙洲、沼澤地帶。

1 則留言:

blackpipi 提到...

您好,我是台南鳥友黑皮皮。我認為這隻鷸還是紅胸濱鷸的幼鳥,小濱鷸的幼鳥在背部會有明顯的白色V字形。

您有興趣可以參考:
http://nc.kl.edu.tw/bbs/showthread.php?t=8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