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07/2008

爪哇八哥(White-vented Myna)

泰國八哥(2007-02-12花蓮台11丙)0042

爪哇八哥就是俗稱的"泰國八哥",也有很多人叫他"白尾八哥"。在新版的台灣鳥類全圖鑑中,則是定名為爪哇八哥(Acridotheres javanicus)。由名可知,這是種外來鳥,原產於東南亞地區的爪哇、蘇門答臘、馬來半島。因為人為引進飼養而來到台灣,再經由人為的放生或是意外逸出而到野外,我常常在公路上看到成群的出現,像台九線新城至太魯閣段就非常多,而且牠們特別喜歡站在路燈上,好像在算車流量。

[型態特徵]
全身黑色額部羽毛豎成羽冠。嘴鮮黃色。翅膀下有兩枚白斑,尾下覆羽和偉與末端為白色。

[生態習性]
群居性,也常混在別種八哥之中,在草地間覓食,雜食性,會採食昆蟲及果實,也會吃腐敗食物。

[棲地分布]
原分布於爪哇、巴里島。臺灣20年前為普遍寵物飼養鳥種,但目前相當普遍分布於低海拔農耕地及都市環境之中。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你知道他的生命週期是多長嗎? 目前看到的文章都沒有紀錄

Forester 提到...

建議您上
八哥網http://www.mynahbird.org/
中尋找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