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5/2008

大興瀑布紀念公園-自強外役監

01.jpg

大興與自強外役監都位於花蓮的光復鄉,沿著台九線南下,到了大興村台鐵軌道口右轉,就是往大興產業道路,這是往中央山脈的方向。若是不右轉,繼續往南到下ㄧ個路口-大農路,此地左轉,就是要往自強外役監,這是往海岸山脈的方向。由於兩地距離不遠,所以可以在此停留ㄧ併賞鳥。

大興產業道路這側,主要是往山區而行,所以這裡見到的鳥種以低海拔山區的鳥類為主,走到底有大興瀑布紀念公園,這是在前幾年颱風造成瀑布土石流後,重新規劃改造的風景區,說是風景區,但也是村人從前的家園,因為土石流而遷移。

這裡山邊有個柚子園,秋冬至早春可以看一些淺山鳥類或下降渡冬之鳥。

此處紀錄有赤腹鶇、白耳畫眉、虎鶇、大冠鷲。

相反地,往大農這側是開發過的農墾地草原,這裡出現的是開闊地形鳥類,如環頸雉、大捲尾。

03.jpg 02.jpg
往自強外役監的筆直道路 大興紀念公園內的地標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