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4/2009

繡眼畫眉(White-eyed Nun Babbler)

繡眼畫眉(2009-1-21蘇花公路東澳段)5585

繡眼畫眉(2009-1-21蘇花公路東澳段)5593
2009.1.21 蘇花公路

[型態特徵]
全長約12cm,小型鳥。頭部鼠灰色,眼睛黑色,周圍有明顯的白色眼圈。嘴細,略微下彎。頭至後頸為灰褐色,上背灰褐,下背與尾羽黃褐色,胸腹大致為淡褐色。頭側、眼上方處有較伸得褐色條紋。腹部為黃褐色,

[生態習性]
為台灣特有亞種,除台灣之外,也分布於中國大陸四川、雲南、緬甸、泰、寮、越南和海南島等地。性活潑,常成群的出現在樹林底層至上層,也常常和其他種鳥類組成一個群體覓食團成群於樹叢中跳躍、覓食,混合出現的鳥種包括黑枕藍鶲、粉紅鸚嘴或小彎嘴畫眉等習性相似之鳥種。鳴叫聲為急促、粗啞似「唧、唧、唧」之聲,於繁殖季節會發出似頭鳥線之鳴聲似「急─救兒,急─救兒、唧、唧」之聲。分布從低至高海拔山區。食性和山紅頭相以,以植物之種子、漿果、昆蟲等為主食。

[棲地環境]
常可在中、低海拔的樹林中出現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