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28/2009

灰頭紅尾伯勞(Brown Shrike)

紅尾伯勞(2009-01-18壽豐養殖區)6478
2009.1.18 壽豐養殖區遊客中心

紅尾伯勞(2008-10-11楓林步道)7288 紅尾伯勞(2008-10-11楓林步道)7291 
2008.12.10 楓林步道

灰頭紅尾伯勞9241 
灰頭紅尾伯勞9243
2009.4.27 農校校園

[形態特徵]
體長18-20cm。體型碩長,頭部寬大,具黑色且粗大的過眼線,嘴尖略呈鉤狀。背面大致灰褐色。翼及尾暗褐色略帶紅褐色,腹部黃白色。牠的翼略帶黑褐色,眉白色,黑色過眼線。

[生態習性]
秋天由臺灣過境或到臺灣過冬的候鳥。領域性強,皆單獨行動,常停棲於高突之點(如樹枝頭)搜尋獵物,當牠抓到較大的獵物無法一口吞下時,會將獵物插在尖銳處或夾在枝枒之間,將食物固定後再分解獵物食用。叫聲為粗啞重覆之「嘎、嘎....」。 

[棲地環境]
常出現於平地之農作地、空曠地帶

[面臨危機]
人為捕捉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Nice brief and this fill someone in on helped me alot in my college assignement. Say thank you you for your information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