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1/2008

[攝影器材]Nikon AF-S 500/f4 ED IF D

DSC_0041

DSC_0042

夢寐以求的原廠長鏡頭終於漂洋過海來到台灣,這支鏡頭是要替代現在使用中的Sigma 500/f4.5 AF。換鏡的原因,主要還是希望快速的超音波對焦能夠不錯失拍攝的機會。美景時常就在對焦馬達聲中流失...徒留悵然...

預定要到貨的時間是在5月底的這週,剛好要到台北出差,在台北的日子有點煎熬,先是要到了日本方面的郵寄追蹤編號,從編號中查到已經到台灣台北。一大早再打去台北郵局問,郵局說已經運到花蓮了,順到一問,要補多少關稅,沒想到竟然不用(心中一陣竊喜,但要收到才知道);再打去花蓮郵局找,偏偏說還沒運到....大概在蜿蜒的蘇花公路上吧。Anyway,心想,回到花蓮一定可以看到,搞不好在收發室。

5月23日中午就驅車趕回花蓮,一方便是要參加隔天的國中基測監考規則會議,一方面心裡想趕快回學校看看有沒有收到包裹,下午3點多趕回學校,我回辦公室就看到座位邊一個大箱子,心中的大石頭已經放了一半,也感謝主任大概找了誰幫我搬了上來,接下來就等監考會議結束後搬回家拆箱檢查了。

賣家Mr. Hobday採用EMS寄送這個包裹,拆開外層紙箱,內層用了許多防震泡綿,Nikon CT-502的外箱也用了氣泡袋包裝,收到認真包裝的包裹,拆包裝的感覺就安心。打開來檢查,完整的嶄新的皮套、KH-24遮光筒、鏡身、鏡頭蓋、濾鏡架、說明書、鏡頭背帶、鋁箱背帶、單腳架把手一應俱全,真好,認真檢查外表,僅有遮光筒稍有磨損,非常棒....

現在就等迷彩砲衣的到來囉。

基本規格:

焦長:500mm
最大光圈:f/4
最小光圈:f/22
鏡片組:9群11片
最短對焦距離:500cm
濾鏡口徑:39mm
接口:Nikon AF-S D
重量:3000g
尺寸:394mm x 140mm

_MG_7652

 _MG_7666 _MG_7667 _MG_7668

_MG_7688 _MG_7689
以下是賣家提供的照片


_MG_4718
穿上砲衣後

2 則留言:

alder 提到...

恭喜入好鏡。
我是接手您 Sigma 500/4.5 MF 的,雖然因砲長少用,不過真需要時還是很棒的。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eltis.tw/

Forester 提到...

啊,您好您好。
好久不見呢。如果下次回台北,可以約您一起去拍拍照嘛?台北不太熟,只聽說在大安森林公園還有植物園拍照,您好像也常去那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