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06/2012

白尾海鵰(White-talied Sea Eagle)

白尾海鵰 白尾海鵰02 白尾海鵰03 2012.1.30 北海道網走湖畔

<型態特徵>
體長76~100cm,翼展200~250cm。雌雄鳥除體型大小差異之外,並無明顯羽色變化,雌鳥明顯大型。
成鳥:全身主要顏色為棕色,頭部的羽毛顏色較淺,尾羽楔形,明顯白色。
幼鳥:體色棕色帶不規則斑點,亞成鳥尾部才變為帶黑色條紋的白色。

<生態習性>
繁殖於冰島、歐洲、中央亞細亞、西伯利亞東北部、堪察加半島、庫頁島、千島、蒙古、中國東北北部等地方,冬季南遷於南歐、地中海、非洲北部、埃及、印度北部、中國東南部沿海地區、日本、朝鮮地越冬。在臺灣偶而出現;最近一次見於1993年1月,出現於鳳山水庫。

<棲地環境>
非繁殖期時離水域遠,生活在草原或海拔1,400-1,500公尺高山上;繁殖期出現在海岸、河口、或湖泊地帶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