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8/2007

2007月全蝕

1

今年第2次月全蝕在8月28日當天 晚間發生,由於太陽、地球與月球幾乎在同一條直線上,因此從太陽照射到月球的光線會被地球掩蓋。從東亞到美洲地區的居民,這次可以看到月全蝕。在台灣時間18時37分起可以看到月全蝕。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估計,觀賞這次月全蝕的最佳地點是法屬玻里尼西亞群島,歐洲與非洲地區將不會出現明顯月蝕情形。
月全蝕期間,月球並沒有消失,而是在大約九十分鐘左右,從太陽直接照射到月球的光線被地球遮住。月全蝕最長的時間大約為107分鐘,2000年7月就發生過如此長時間的月全蝕。月全蝕只能發生在滿月,而且是在月球經過本影區時,因為這時從太陽射來的光線完全被地球遮住。
月全蝕通常每隔數年才會發生1次,可是今年卻出現2次,上次發生月全蝕是在3月3日。下次月全蝕將出現於2008年2月21日,然後就要等到2010年12月才會出現月全蝕。

沒有留言: